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響應臉部平權運動 縣長賴峰偉簽承諾

【記者莊惠惠報導】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環台推廣列車」最後一站28日抵達澎湖,澎湖縣長賴峰偉代表簽署承諾書,響應「臉部平權」運動,籲創造友善環境,完成全國22縣市啟動臉部平權運動的里程碑!

這項「臉部平權運動」啟動記者會昨天在縣府第一會議室舉行,縣長賴峰偉甫因脊椎痼疾開刀治療,身上仍穿著鐵衣復健,為表達對臉部平權的支持,堅持出席親自簽署,並承諾讓澎湖成為「書香樹茂草芬芳-最幸福宜居的城市」,積極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公平參與、機會平等及權益保障三大理念。

包括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與社會副處長陳怡蓁、建設處長許智富、民政處長盧春田等人都出席,現場也邀請相關單位及當地身心障礙團體參與。

縣長賴峰偉表示,有陽光的地方,就有愛!有需要的地方,就有陽光!陽光基金會以提升顏損及燒傷朋友的生活品質與自我價值為宗旨,成立近39年來,已經成為公益品牌。每張臉都與眾不同,每人都應獲得同等尊重。當我們懂得欣賞每一個人的美,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世界就會無限寛廣。

舒靜嫻也指出,基金會推動「臉部平權」多年,更在2018年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於全台募集響應學校及縣市首長簽署支持,根據基金會「2016台灣民眾身體意象與經驗調查」:在台灣12.1%民眾曾因外貌而遭受他人取笑、13.7%因外貌被取不喜歡的綽號,11.5%曾因外貌被批評。相當於每8個人就有1個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

澎湖縣府表示,將臉部平權運動納入109年度友善校園中,請各校將臉部平權置入防治校園暴力或生命教育議題中宣導,另將協請本縣轄內商圈店家協助張貼宣導靜電貼紙,透過廣大觀光人潮增強宣導成效等。



△縣長賴峰偉簽署承諾書,完成第22個簽署臉部平權的縣市。(莊惠惠攝)

△澎湖縣政府與各民間,全力推動臉部平權理念及法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