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海洋教育專業人才培訓論壇 八月澎湖舉行

【記者楊宜樺報導】「109年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海洋教育專業人才培訓論壇」訂於本(109)年8月19日至21日在本縣辦理,澎特召開籌備會議,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團隊5人特地赴澎參加籌備會議,會後由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團隊陪同至預定會場進行場勘!

本年舉辦特色有三點:

第一點:結合海洋教育專業人才培訓論壇。臺灣海洋教育中心鑒於本次成果展是難得可以匯集全國海洋教育人才共同出席的場合,故與本縣合作在成果展期間加辦「海洋教育專業人才培訓論壇」,會中將邀請藉由來自不同背景的與談人之間資源交流與互動討論,以及透過融入課程與教學的實務推廣,以提出厚實我國海洋發展實力及培育海洋國際人才的具體建議,能引領與會者增進海洋變遷趨勢的了解,同時解決學用落差之問題,落實開創與領導海洋專業人才的教育發展根本之道。

第二點:結合本縣文旅年並擬聚共識推展海洋教育工作。賴峰偉縣長將本年訂為文旅年,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向全國夥伴介紹澎湖海洋文化的底蘊、推廣澎湖之美。並且藉由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彼此分享執行成果,相互觀摩學習,營造海洋教育伙伴關係,以凝聚更大的能量,一起為全國海洋教育工作做的更好而努力。

第三點:本次活動主題結合了澎湖在地化特色深耕海洋教育,籌備小組特別為全國各縣市的夥伴設計了分組體驗課程:

1.黑海翁-地質公園與海洋教育-小門嶼。

2.百年守護-澎湖海洋文化與教學-媽宮古城、大菓葉玄武岩、二崁傳統聚落。

3.泳者無敵-綠蠵龜的保育與教學-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時裡沙灘。

4.海底草原-澎湖產海草復育與教學-澎湖水族館、鎮海灣朝間帶。

5.珊瑚復育課程體驗與實作教學-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近幾年一直由臺灣北、中、南區執行海洋教育績優縣市輪流辦理,今年教育部及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特別推薦本縣負責辦理,邀請全國各縣市執行海洋教育工作人員跨海來澎湖參加盛會,這是對本縣近幾年執行海洋教育工作績效的肯定,期許藉由本次觀摩會,讓全國各縣市的海洋教育與會者,更深入認識澎湖在地的海洋教育,也感受澎湖人的熱枕、做事用心的態度!


△蘇處長對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的用心籌備表示肯定,並鼓勵教師在教學時善加利用海資中心為教師們編撰的「讀海系列叢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