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漂島嶼藝術體驗成果展 7/1澎湖機場盛大開幕

【記者楊宜樺報導】「108學年度海漂島嶼藝術體驗成果展」訂於本(109)年7月1日至29日在澎湖機場2樓展出,本次成果展的大型立體作品是由鎮海國中、澎南國中、中興國小、中正國小、文澳國小5所國中小學校一同創作,將淨灘所拾的海洋垃圾改造成一幅大型的海廢世界名畫-梵谷《星空》,歡迎大家來參觀!

為讓學生了解海洋垃圾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威脅及影響,進而從小培養孩童減塑淨塑的好習慣,教育處辦理「108學年度海漂島嶼藝術體驗計畫」,活動分四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到校進行海洋環境教育,第二階段是帶領學生親近保護海洋,第三階段則是轉化學生愛海的情懷發展為創作品,第四階段在學生跨校合作學習中彼此觀摩與成長。

本計畫辦理的特色為延伸本縣去年度「教育年」的教育願景五軸化之一「環保生活化」,並結合今年度的文旅年,凝聚共識推廣海洋教育工作。透過校際聯展,讓學生在跨校合作學習中彼此觀摩與成長,最重要的目的是期望透過這個大型海廢作品,讓更多人了解海洋垃圾的嚴重性,真實的感受海洋遭遇垃圾危機與每一個人都有關係,保護海洋更是海島人民的責任;另一方面,在機場展出也是為了讓更多旅客能看見這壯觀的作品,反思人類生活習慣對海洋造成的傷害,以凝聚更大的能量,共同為環境敬一份心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108新課綱上路希望讓學生在生活情境中學習,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計畫,能讓我們小朋友體會環境、生物、人類之間需要的平衡與尊重。除此之外,從本縣108教育年跨到109年的文旅年,教育與文化的跨領域整合,經由學校端發起的力量,共同維護環境保育是非常值得鼓勵的,期許藉由這次在澎湖機場的成果展,讓全國各縣市及其他國家來澎湖遊玩的旅客們,能更深入認識澎湖在地的海洋教育,同時也能好好愛護我們澎湖的海洋環境生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