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業署長張致盛拜會 賴峰偉盼因地制宜修改漁業法令

【本報訊】澎湖縣長賴峰偉5日會見漁業署長張致盛時表示,漁業法規不能一體適用,必須考量離島地區特殊性,通盤檢討法令,應「因地制宜」,適度放寬法令限制,給漁民朋友生存機會。

賴峰偉表示,漁業法規範全台灣海洋漁業秩序,但漁業法制訂時未考量離島地區漁業特殊性,部分法規不合時宜,限制澎湖地區漁民朋友生存空間,在離島基本法制訂前,希望中央能因地制宜,通盤檢討法令,照顧漁民生計。

議員李添進在會面時向張致盛爭取放寬CT4級以上拖網漁船於距岸6海浬外作業,他表示,現行漁業法禁止50噸以上CT4級漁船在距岸12浬內拖網捕魚,受到大陸鐵殼船越界捕魚影響,漁業資源枯竭,漁民朋友被迫必須進入12浬捕魚。

對此,張致盛表示,漁業署會整體滾動式檢討,未來將與縣府建立溝通管道,密切溝通,盡力協助解決漁民困境。





△漁業署長張致盛拜會,賴峰偉盼因地制宜修改漁業法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