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橋闢避車引道 對望浪漫雁情嶼

【記者黃瓊蕙報導】中正橋新建避車引道完工,在汽機車呼嘯而過的車道邊開闢獨特景點,除了避車功能外,還可眺望對面的雁情嶼及中屯風車美景。預估將成為澎湖新興的觀光景點。

「中正橋」相信在地澎湖人都曉得橋頭右手邊有座孤島「雁情嶼」。而這浪漫的島名由來包括魚雁往返的愛情故事,與舊稱「言情嶼」、台語發音「眼前嶼」有關。由於雁情嶼位在白沙鄉與湖西鄉交界位置,曾引發兩鄉行政區域之爭,民國94年則經清查計畫後列入湖西鄉轄區內。

由於雁情嶼於退潮時可步行到達,日治及光復初期島上有駐軍,有地下碉堡及地底通島等廢棄軍事設施,只要稍事整理,即能發展成為澎湖軍事觀光景點,符合今年澎湖文旅年主題;中正橋除完成避車引道,更設計下海引道,為觀光發展預做雛型。





△避車引道上眺望退潮時的雁情嶼美景。(黃瓊蕙攝)

△告示牌上解說【雁情】島名由來。(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