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熱心協助外籍交換學生 大讚臺灣警察好棒!!

【本報訊】臺灣天文界的大事「日環蝕」天文奇景今年6月21日(星期日)「夏至」,當日下午環蝕帶正中央剛好通過嘉義與澎湖,兩地均清晰可見,如果錯過要再等195年,為捕捉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就連來澎湖旅遊的外籍交換學生也想一睹風采!

縣警局保安隊警員顏崇軒及許異生等2員於本(6)月21日上午09時20分左右執行交整勤務,勤中於巡經樹德、文化路口時發現有名目前就讀臺科大的法國籍交換學生Plerre向警方揮手尋求協助,經趨前以簡單英文溝通後得知該交換生這幾天來澎湖旅遊,期間從新聞報導得知有「日環蝕」的天文景象訊息,正準備購買相關觀看太陽而不會讓眼睛受損的裝備,然因人生地不熟,經詳予說明可至附近之五金行購買焊接時所使用的黑玻璃即可,惟警方擔心恐有語言不通或溝通不良之問題,致陷雞同鴉講之窘境,遂主動帶該交換生至五金行順利購買到專用的日食眼鏡,該交換生離去時除大力讚賞警方的熱心幫忙外,更直呼臺灣是最友善的國家!

警察局表示,「治安維護」、「交通執法」是政府公權力的具體展現,而「為民服務」則是警察另類軟實力的表現,其方法、對象及目的雖不盡相同,惟對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二者均具有異曲同工之妙,尤以為民服務的溫馨事蹟,因其平凡、樸實的貼近市井小民,故更能感(撼)動人心,引起共鳴。

警察局楊局長除再次肯定同仁積極主動發揮為民服務之精神,及為行銷澎湖作了最佳式範與代言外,並期許所屬員警於受(處)理民眾各項報案,或遇有民眾請求協助事項,除充分展現警察專業知能外,更應秉持「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之積極態度與同理心,適時提供必要協助,以落實警察為民服務工作,共同形塑警察優良形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