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廉政扎根宣導-七美國小附設幼兒園

【本報訊】縣府政風處反貪系列宣導活動於疫情趨緩的同時緊鑼密鼓地展開,政風預防科,特由科長率領同仁偕同衛生局政風主任一同前進本縣最美麗愛情島嶼「七美」辦理反貪校園宣導活動。

七美鄉人口設籍3800餘人,但常年居住人口僅有1000餘人,島上共有七美國中、七美國小及雙湖國小等三間學校,亦即在七美長大的孩子們於國中畢業後,即須離家到馬公或台灣就讀高中及大學,在這個青壯年人口流失嚴重的偏鄉、隔代教養普遍的情形下,讓政風處更想深入七美島辦理反貪宣導,辦理向下扎根的廉潔教育。

本次政風處選擇到七美國小附設幼兒園與小小朋友互動,王天敏校長表示,七美國小學生30人,附設幼兒園學生31人,全校共有61位學生,是離島中學生人數非常多的一間「大學校」。在幼兒園老師的帶領之下,31位小小朋友一同出現的瞬間真令人驚喜,熱鬧氣氛渲染了整個禮堂,政風同仁先以簡單的小遊戲熱場後,緊接著播放廉政署及相關單位所共同製作的法治公民教育課程–「閻小妹」,以可愛逗趣的卡通動畫帶領小朋友認識及深耕孩童廉潔、反貪腐意識,並結合廉政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孩童各個歡欣鼓舞,現場熱鬧非凡,吸睛度十足,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王天敏校長於活動後,熱心的向政風同仁介紹學校的歷史及環境,並表示七美國小將於本年7月12日舉辦百年校慶,希望縣民及遊客們能排出行程到七美走走,共同見證這建校百年的榮耀。

近期國人在疫情趨緩、國境管制及中央推行防疫新生活的情況下,使本縣觀光市場重新活絡,成為國民旅遊首選,縣府政風處宣導活動亦就此展開,邱盛林處長表示廉政須從校園做起,期盼透過多元化且具特色宣導方式,培養守法、反貪精神,遵守廉政法紀及誠信價值,並期盼廉潔種子散播每一個角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