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稍歇澎湖文旅「瘋」起

【記者張小瑜報導】近來新冠肺炎疫情漸緩下來,各種振興方案出爐及大家悶久之際,澎湖遊客有顯著的回籠情形,再加上5月底澎湖縣長賴峰偉又親自率領縣府旅遊處、文化局偕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觀光協會等單位赴台灣辦理北、中、南計三場「澎湖旅遊推介會」,推薦澎湖花火節及文化旅遊觀光資源,吸引許許多多的觀光產業及旅行社主管參加,皆立即規劃澎湖離島套裝行程上架,積極成功的推介會深獲觀光業者好評。

文化局長王國裕表示:澎湖的歷史發展悠久,具有多處的古蹟、歷史建築等名勝,今年特別推動「文化旅遊年」就是要讓遊客來澎湖旅遊時也能深入體驗精彩的歷史文化。文化局特別推出「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系列活動,至今已辦理18場次,在限額下吸引500多人參加,報名幾近乎是秒殺。6月13、14日賡續推出系列活動有「傳統民俗工藝-草鞋編織」及「從寺廟文物讀澎湖歷史」導覽,讓遊客不僅能從澎湖廟宇文物著手了解,甚至是生活物品也都可以窺見島嶼文化!歡迎報名參加,讓我們一起走進時光隧道,發掘澎湖海鄉的精采故事!

本次活動訂於6月13日、6月14日舉辦,共計2場次,內容有:

一、「傳統民俗工藝-草鞋編織」體驗:時間6月13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由「島編有潮事工作室」洪瑀蓁老師,帶大家來認識澎湖草鞋這項傳統工藝。對以前的海島人而言,草鞋是行走在潮間帶的「潮鞋」,是島民向大海討食的生活必需品,不僅是老一輩生活的共同記憶,更是承載文化的智慧結晶。本次活動將教導大家如何編織出一雙實用的草鞋,一起來體驗先民的生活方式!

活動地點:澎湖生博館四樓研習教室。

二、「從寺廟文物讀澎湖歷史」導覽:時間6月14日(日)上午9時至12時,由「澎湖縣百年歷史廟宇及教堂文物普查計畫」研究助理陳英豪老師主講,帶大家從澎湖天后宮出發,走訪鄰近百年老廟與景點;再搭車至武聖廟、文澳城隍廟,看清代澎湖文武官員的活動事蹟,以及澎湖海防地位的演變;最後巡禮祠壇、觀音亭,看日治時期的地方商紳在商業活動之外,如何透過信仰活動投身地方公益。

報到地點:澎湖天后宮。

以上活動各開放30位名額,相關報名訊息請於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電洽06-9268259歐先生。活動皆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報名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