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虎航首飛澎湖 預估7月每天3至4趟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行程夯,旅遊網站公布2019年中最受台灣遊客歡迎的「暑假出遊目的地」名單,其中澎湖、台北、花蓮位居國旅最受歡迎出遊目的地前3名。但僅剩立榮、華信的澎湖如何因應空中交通,除了立榮航空放大機型因應,華信航空也證實,將和台灣虎航「濕租」飛機和機組員,最快7月初投入馬公航線,每天飛三到四趟,這也是台虎自2014年營運以來,首度加入國內航線。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不少民眾選擇在國內出遊,其中離島與國外一樣要坐飛機更受到民眾喜愛。

由於旅客人數大爆發,昨天傳出華信航空計劃向虎航「濕租」旗下A320客機1至2架,除客機本身外,連同虎航機組員一併租用,該機共180個座位,預計7月份先投入飛澎湖馬公航線,以松山為主要站點,也會支援高雄、台中飛往澎湖航線。

澎湖為何會受歡迎依調查澎湖有特別的柱狀玄武岩地型、夜釣小管、又可以潛水、衝浪所以被選為最想去旅遊目的澎湖,近年又以東吉潛水天堂薰衣草珊瑚礁海底受到潛水客最愛,履獲媒體、網友介紹。

華信航空則證實有此規劃,但目前尚未送交民航局審核,程序完成最快也要一到兩週的時間,且由於台灣虎航過去都是飛國際線,這是首次租借轉飛國內線,因此後續程序靜待民航局指示,後續季節性需求過後,就要看市場狀況。

離島機位一票難搶,華信航空6月因應國內旅遊需求持續成長,採放大機型、增加班次密度,其中約百餘班將會放大為104人座的E190或者更大的機型飛航,預估6至7月飛往澎湖可增加超過8萬個座位數,逐步增飛班次。

據華信航空預估,今年暑假期間總機位數將達到30萬以上,載客率可提升至8成以上。


△台灣虎航預估七月加入澎湖飛航。(取自台灣虎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