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沒必要直昇機了

直昇機常駐澎湖,執行緊急醫療後送。在澎湖醫療滿意度大幅提升之際,議長劉陳昭玲建議,是否檢討這項後送計畫,將每年一億多元費用,聘請名醫駐診。醫療在地化,絕對是正確的方向。

以往被鄉親所詬病的醫療問題,在賴峰偉這近兩年來的努力下,滿意度大幅增長。主要是名醫駐診計畫,獲得民眾的高度滿意與肯定。

最近有人向議長劉陳昭玲反映,向凌天航空申請醫療後送時,常以天候不佳為由拒飛,只好再轉向空勤總隊申請飛來澎湖。

劉陳昭玲認為,醫療在地化和提升醫療品質才是未來的目標。縣府實施的名醫駐診計畫,深獲好評。目前似乎可以檢討,凌天航空每年一億多元的後送計畫。

澎湖的名醫駐診,確實是很好的點子。在大都市看病,特別是大病,民眾不就是多方打聽,積極尋求名醫診療?現在有名醫駐診澎湖,自然不必再搭機飛到台灣,自我折騰。

不妨精算一下,一年一億多元的直昇機駐澎費用,每個月一千萬元。如果邀請名醫來澎湖駐診,各大醫院名醫輪流前來,每趟額外給個幾萬元,保證名醫、民眾皆大歡喜。

談到錢,好像俗不可耐。但倘若醫師看診一天一萬元,來一趟澎湖好幾萬元,想必大概沒有幾人會推掉。

與其讓直昇機待在澎湖,平時沒事,有事難飛,到不如用一億多元,高薪延聘名醫駐診,更來得實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