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縣府率先7/10前每人發500元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項振興經濟措施紛紛出籠,澎湖籍民眾除了有中央的振興三倍券外,縣政府昨日也宣布7月10日前發放每名縣民每人現金新台幣500元。

澎湖縣政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澎湖全力防堵仍維持零確診,但衝擊市場經濟,為振興疫後經濟,府會達成共識,決定發放每名縣民500元現金,預計在7月10日以敬老禮金模式。

澎湖縣民只要在6月1日前設籍者,不分年齡,人人有獎,每人都有500元,預估全縣有10萬6000人,所需經費約在5300萬元。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初步規劃由戶政事務所製作禮金發放名冊,再委由社會處以敬老禮金發放模式統籌辦理,由村(里)長、村(里)幹事協同勤區員警發放,望安鄉東吉村、東坪村、西坪村、花嶼村等4個三級離島則由社會處協調當地村長發放。

新冠疫情過後,澎湖籍民眾除有中央的振興三倍券外,馬公市也率先發放65歲以上老人300元敬老禮券、縣府也將發放500元現金,另外,湖西、白沙與西嶼3鄉也都將跟進發放每名鄉民500元現金,澎湖縣民可說是疫後最好康的民眾。


△振興經濟7/10前湖湖縣民小確幸每人有500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