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電向海致敬放流魚苗及鳳螺 豐育澎湖海洋資源(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電尖山電廠與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18日下午4時假龍門漁港閉鎖陣地擴大辦理「向海致敬台電公司豐育資源放流活動」,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議長劉陳昭玲、縣府參議張武福、湖西鄉長吳政杰 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放流點石鯛5000尾、條石鯛種苗15000尾和象牙鳳螺37,000顆。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在澎湖每一年試放不同魚苗已經第18年,每年於澎湖海域放流約122萬尾魚苗,也於27年前就開始做淨灘的活動,

台電表示,點石鯛、條石鯛與象牙鳳螺,均為龍門海域原本就有分佈的原生物種,經濟價值高。條石鯛與點石鯛棲息於礁岩環境,因肉質鮮美、泳速快,磯釣界素有「夢幻之魚」之稱,其中點石鯛的部分是澎湖首次進行放流,該魚種對於冬季低溫以及夏季高溫的耐受性都有很好的表現。

象牙鳳螺棲息於沙泥底質,過去廣泛分佈台灣西海岸,近年來因為過度捕撈與廣泛施用三丁基錫(船底漆防止生物附生)的關係,象牙鳳螺的產量愈來愈少。由於過去象牙鳳螺放流較少,今年配合湖西附近海域的環境,放流至少10萬顆。

為了讓當地民眾可以瞭解本計劃物種豐育、棲地復育的目的,台電指出,本次活動特別在現場安排環境教育推廣攤位,同時展示放流物種和棲地復育物種,並輔以手機顯微鏡的操作觀察,讓龍門國小的學生以及社區民眾可以更深刻的瞭解,資源復育的困難,以及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為強化放流模式,今年特別委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協助執行「109-110海洋豐育與環境教育紮根工作」計劃。





△與會來賓參與「向海致敬」豐育資源放流活動。(莊惠惠攝)

△展示放流物種和棲地復育物種。

△放流的物種有點石鯛、條石鯛與象牙鳳螺。

△台電18日假龍門漁港閉鎖陣地擴大辦理「向海致敬台電公司豐育資源放流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