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肉粽節 興仁里民每人有2顆肉粽(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四天就是端午節,雖說澎湖今年沒有辦划龍舟大型活動,但端午節習俗吃肉粽仍延續,馬公市興仁里長王太平在端午節前夕號召志工包粽送里民,讓里民感受到節日享受美食吃肉粽。

興仁里長王太平有感里內許多年輕人不會包粽子,端午節過節氣氛越來越淡,上任後即號召社區志工採買包粽子的材料,在端午節前夕包粽送里民吃,這樣子一做已14年,興仁里民今年一樣每人可以吃到粽子,里民直呼好窩心。

昨日下午社區志工不分男女都來包粽子,就連7、80歲一樣手腳伶俐,大伙站者包粽子,你一手我一手,很快的就綁起一串又一串。

百忙中到場的馬公市長葉竹林手藝真不錯,一顆接一顆綁了五、六顆,一點也難不倒他;除此,議員呂黃春金還教大家東西放好,四角都要壓實在,綁出來的肉粽才會四四角角,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代表許彥玲也都來與里民一起包粽子。

端午節民間習俗,早期就是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因而王太平從95年開始,就號召里民志工端節包粽子,一方面延續傳統,也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讓大家有個美食粽子節。

澎湖市區房子飽和,開始往市郊,也讓興仁的房子越來越多,相對的人口數也增加,在端節前夕許多新住戶收到粽子都覺的好驚訝,住在興仁里有肉粽吃好窩心。

興仁里長王太平表示,這幾年人口數爆增很多,今年每個里民可以領到兩顆肉粽,目前興仁里民人口數有一千四百多人,今年包了3000顆,里民一人有兩顆。








△幸福里,興仁里民通通有肉粽,就連市長葉竹林也來幫忙包。(莊惠惠攝)

△馬公市興仁里民延續端午節家家戶戶有粽子吃。(莊惠惠攝)

△興仁志工來幫忙包粽子。(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