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露天燃燒濃煙毒氣惹人厭 罰鍰1200元以上

【記者莊惠惠報導】做為台灣海峽最閃耀的明珠,以觀光業為主要行業的澎湖縣,隨著延宕多時的澎湖花火節即將開幕,觀光旅遊相關行業亦開始整理環境,準備歡迎接踵而來的旅客。

環保局提醒大家應將廢棄物進行妥善的分類、回收及經由清潔隊處理,千萬不可以隨意的將垃圾進行露天燃燒,因為露天燃燒垃圾等廢棄物除了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傷害環境及自己的身體健康外.還是違法的行為!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針對露天燃燒行為人可處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行為人若為公司行號等事業單位,將可處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千萬別因貪圖一時方便而以露天燃燒的方式處廢棄物。

環保局近期於多處地方發現有燃燒農業廢棄物及生活垃圾等情事,已於現場也插立宣導告示牌進行警告,並列為露天燃燒好發點位加強巡邏;此外,也於露天燃燒好發點附近社區村(里)辦公室宣導並張貼宣導看板於社區公佈欄,加強宣導禁止露天燃燒事宜,亦懇請各村、里長協助宣導與通報,一旦查獲屬實者將依法告發懲處,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