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燕鷗與魚的爭食 海面與天空同等熱鬧(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澎湖在經過疫情的考驗後;長期保持零確診的狀態且旅遊處及相單部門也馬不停蹄地推出各式的旅遊噱頭吸引台灣遊客到澎一遊。而為因應大批遊客即將湧入,民間亦出現新興旅遊模式,其中餵魚賞鳥秀不啻為一新鮮玩法。

澎湖群島,每年夏季都有大批燕鷗族群過境棲息,除了在無人島繁衍下一代外,港口及箱網養殖區也常見其蹤影,尤其是箱網養殖利用下雜魚當飼料增加肉質甜度,也意外成為燕鷗成群覓食的主戰場,每次餵食時都出現魚鳥爭食的畫面。

腦筋動得快的業者,將每日在箱網上演的魚鳥爭食畫面,發展成為觀光賣點,並搭配餵魚、釣魚、攝影及賞鳥等愛好者興趣,安排客製化行程;夏季每日下午1時許西嶼竹灣港就異常忙碌,大大小小竹筏出入頻繁,有的是載運外籍漁工出海餵魚,有的則是載釣客、有的則是賞鳥客、遊客或攝影民眾,目的皆為觀賞難得的畫面。

竹灣內海所設立的箱網養殖,密度並不亞於馬公菜園,一日一次的餵食時間集中在下午,一船船的鮮魚飼料滿載出海,當外籍漁工一杓杓將鮮魚飼料向箱網拋擲時,不僅海面下萬頭浮動,養殖的龍虎斑、海鱺、龍膽石斑尾尾都是大個頭,爭食時在水面上掀起陣陣漣漪,空中也有大批蒼燕鷗盤旋,不時俯衝爭奪鮮魚飼料,而箱網旁還有岩鷺虎視眈眈,讓箱網區上的海面與天空,熱鬧不已!








△竹灣內海燕鷗與魚的爭食,海面與天空同等熱鬧。(黃瓊蕙攝)

△餵食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