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綠蠵龜藝術涼亭選址 終獲地方民意支持

【記者莊惠惠報導】望安鄉意象涼亭因原預定放置點一波三折,30日上午由澎湖縣府旅遊處長、財政副處長謝坤水、議員陳佩真等出席望安召開地方說明會,終獲鄉親肯定決議將綠蠵龜造形藝術涼亭設於土地公港上方公有土地上,居高臨下,最佳眺景。

綠蠵龜涼亭係議會107年下鄉考察時,由議員陳佩真建議設置,以加強望安鄉保育綠蠵龜的觀光意象,原建議設置地點為西安媽祖廟前沙灘入口,結果該沙灘入口為綠蠵龜保護區範圍,縣府決定移往土地公港旁綠地設置。又,經當地村長反映,該處地底下有先人骸骨,不適合設置,建議在土地公港旁的公有地設置。

經過旅遊處長陳美齡說明,地方鄉親肯定,支持縣府考量決定將綠蠵龜造形藝術涼亭設於土地公港上方公有土地上,居高臨下,最佳眺景,透過裝置藝術的前導,俯看土地公港海岸線綠蠵龜保育區,具故事連結性,引領更多人到土地公港來參觀,創造新的景觀亮點。

昨日地方除了議員陳佩真外,包括代表會主席陳淑娟、代表王志成、代表呂福肯、代表許啟庭、東安村長許大信、中社村長、陳枻橙、水垵村長高瑞明、將軍村長郭梅鉛,望安鄉公所課長趙榮忠等與會。





△綠蠵龜藝術涼亭選址一波三折。

△旅遊處長陳美齡說明綠蠵龜藝術涼亭選址,議員陳佩真到場。

△綠蠵龜藝術涼亭獲地方支持設在土地公上方公有土地。

△綠蠵龜藝術涼亭選址,鄉親出席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