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見領航鯨擱淺 農漁局海巡助返大海(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昨(30)上午10時許,一位民眾於尖山電廠後方沙灘上,目擊一隻鯨魚擱淺,立即通報農漁局及海巡隊到場處理。經由農漁局人員檢視後發現,這位嬌客竟是在澎湖海域首見的的擱淺短肢領航鯨,眾人立馬小心翼翼地展開救援行動。

據農漁局人員表示:這隻澎湖海域首見的活體擱淺領航鯨長310公分,重約300公斤,被發現時生命跡像尚可。由於發現領航鯨時值退潮,處理人員先進行檢查,應屬於迷航鯨豚,立即啟動標準救援SOP程序。

首先眾人在鯨豚下方挖出一個洞,注入海水保護腹部,旋即將鯨豚扶正收胸鰭,並用海水浸濕浴巾保護外層,防止曬傷(海水及毛巾千萬不能蓋住氣孔)。由於鯨豚類對聲音相當的敏感且膽小,因此在救護過程中定要保持安靜,且不要站在鯨豚頭部及尾部。

經過一早上的救援行動後,這隻可愛的嬌客在眾人合力保護下,於昨日下午1時許順利地借由海水的力量重回大海懷抱,在場人員欣喜不己。






△領航鯨擱淺農漁局及海巡救援後順利返回大海。(農漁局提供)

△影片。(第七岸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