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新活力!風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揭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風櫃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馬公市第1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是全縣第48個據點。30日正式揭牌成立,為社區注入新活力,據點除了服務風里居民,積極籌備申請為長照C據點,為社區提供更多更完備的在地健康服務。

風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昨日揭牌活動,由賴峰偉、劉陳昭玲、議員呂黃春金、議員陳慧玲、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社會處長陳賜豐、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吳志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春寶、五德里長顏錦鸞、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等共同揭牌啟用。

賴峰偉表示,風櫃社區是馬公市第17個設置的據點,也是全縣第48個據點,完成全縣村里布建社區關懷據點50%的目標,他期許透過在地化服務,提供老人社區式照顧與關懷,共同打造鄰里一家親的幸福園地,讓澎湖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成為全台社會福利模範的縣市之一。

賴峰偉指出,88年在他任內率先全國開辦老人送午、晚餐,今年全縣老人餐食全面改用不鏽鋼餐盒,菜色低油、少鹽,色香味俱全,讓長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照顧長者是縣府和議會重視的項目,風櫃社區活動中心是93年賴峰偉擔任縣長時所規劃興建,迄今已有16年歷史,她為社區居民發聲,爭取另闢新社區活動中心,讓長者有舒適寬廣活動空間。

社會處表示,讓長輩在據點裡互相交流敘舊,有學習才藝、運動的機會,長輩的健康與生活樂趣都改善了。落實在地老化與老人的照顧服務工作一直是澎湖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

會中,並由社區土風舞隊演出精彩的土風舞蹈迎賓,現場喝采不斷,為活動增添熱情活力。




△風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