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首創振興市場敬老禮券六一上路 攤商表贊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為振興經濟並促進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暨文澳商場活化消費,預定6月1日起推出敬老禮券,為讓市場的攤(商)販皆能了解申請及核銷過程,24日下午市公所特於北辰市場二樓舉辦說明會,對於此項政策,攤商們紛表贊同。

市長葉竹林表示,本次發放敬老禮券要感謝馬公市代表會的支持,本次發放對象是年滿65歲以上設籍馬公市之鄉親,每人發放300元禮券,馬公市符合資格的鄉親有超過九千位。防疫期間,大家經濟都很蕭條,馬公市公所期望藉由敬老禮券帶動傳統市場買氣,這可說是全國首創,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若成效良好,可望獲得更多加碼,更希望有機會能夠獲得中央更多的協助,讓人民更有感。

葉竹林指出,在敬老禮券推出之前,特別舉辦攤(商)販說明會,希望讓攤商朋友大家清楚明白,整個申請及核銷的過程,讓鄉親買到好東西、攤商多賺些錢、公所服務也提升,共創三贏局面。

現場,也提供樣張給攤(商)販們觸摸,並由市場管理所所長陳裕尊解說防偽設計及攤(商)販要如何申請及核銷、撥款,現場有疑問的攤商朋友當場提出,現場直接溝通解答,而原定需由申領款項中扣除的匯款手續費,葉竹林市長也當允諾,手續費由公所負擔,引起攤(商)販們熱烈掌聲。

攤商表示,這項政策真的是太好了,自疫情發生以來,生意真的差很多,有了這項敬老禮券,相信能夠帶動更多人來到傳統市場消費。

市場管理所表示,本方案針對108年12月31日(含)以前,設籍於本市並年滿65歲(含)以上長者,每人發放300元敬老禮券(6張面額50元),其中1張限定於文澳攤販集中場及文澳商場使用,其餘5張則可通用於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或文澳商場,並僅限於標示有「歡迎使用敬老禮卷」圖示之攤位使用,使用期間自109年6月1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止。若有相關疑問,請電洽9272173分機121詢問。






△馬公市公所振興市場敬老禮券說明會,市長葉竹林親自率團隊說明。(莊惠惠攝)

△馬公市公所振興市場敬老禮券昨日說明會攤商表贊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