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禍不單行 馬公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鮑威宏住家連遭祝融

【記者黃瓊蕙報導】禍不單行!? 馬公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鮑威宏位於馬公市東衛里住宅,13日下午傳出1樓房間起火燃燒,火勢雖然在20分鐘內撲滅,但仍燒毀屋內部份家俱,並造成鮑父有呼吸不適等症狀,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治療至今。由於火場涉及保險理賠及調查,因此鮑威宏遷往另一家中暫住。不料,20日凌晨再度傳出火警意外。

據瞭解,昨日凌晨1時許,鮑與友人聚餐後獨自步行返回仁愛路住家,甫進家門不久,鮑母發現外面有人向「天花板」拋擲物品,旋即竄出火苗,立即大聲呼叫,正上階梯往二樓的鮑聞聲後,旋即下樓打開屋外水源噴灑滅火,並通報消防局、台電前往現場善後,轄區則派員前往現場關心。

鮑母稱有看到有人向天花板拋擲物品進而引燃火苗,難免令人懷疑內情不單純;消防局獲報連夜派出火調小組前往現場蒐證,並調閱沿路店家監視器,希望盡速釐清真相。

據消防局表示:有關(20)日0時53分發生於馬公市仁愛路51號火災一案:經本局火災調查科派員勘察結果,以騎樓雨遮漏水導致燈具電源線路短路可能性較大,另調閱附近監視錄影資料,初步排除人為縱火可能。現場採集相關證物,將送請內政部消防署協助鑑驗,以確認起火原因。







△消防局以騎樓雨遮漏水導致燈具短路可能性較大為初步勘察結果。(消防局提供)

△20日凌晨事故現場直擊。(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