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民運動中心啟動規劃 議長再次感謝蔡總統、張政委心繫澎湖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民運動中心獲行政院同意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預計將於今年啟動,議員胡松榮昨表示,國民運動中心全靠劉陳議長四處奔走努力下,才獲得總統允諾,教育處此案能如此順利執行,最該感謝非議長莫屬。對此,議長劉陳昭玲也坦言非一人之功,她感謝蔡總統及張景森政委心繫澎湖鄉親,並提醒南澳段土地為國產署撥用土地,教育處推動運動中心時,也應依規國產署規定辦理,避免撥用土地遭收回。

據了解,澎湖綜合體育館原規劃興建南澳段,當時府會多方奔走才讓國產署釋出土地,後來縣府改弦易轍興建於舊體育館後方,曾引起體育界不小反彈,而空出來的南澳段市價逾十億土地,議會曾希望改做其他用途,但與原國產署撥用目的不合,恐面臨被收回命運。

在議長大力奔走之下,幾次與張景森談到「縣民運動中心」想法,也初步獲得張景森允諾支持,108年8月蔡總統視察澎湖時,劉陳議長趕赴機場貴賓室接機,並趁著空檔向蔡總統爭取澎湖亟待中央部會協助事項,當下獲得蔡總統允諾澎防部遷建、團管區外遷,及縣民運動中心興建5億元,算是讓劉陳議長放下心中懸掛已久的大石。而這三項對地方極為重大計畫,都已在逐步執行。

社會處長感謝議長協助並表示,全案已納入前瞻二期,規劃設計正由工務處進行,未來內部規劃興設羽球場、桌球室、舞蹈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重訓室、健身房、跆拳道室、游泳池及SPA三溫暖區、親子遊戲區、商業區及地下停車場等,提升澎湖運動風氣。

劉陳議長指出,澎湖運動人口高達八成,鄉親每周運動4.5次,包括她自己每天都有運動習慣,只要一日不動,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所以她希望澎湖能有一處符合鄉親需求運動場館。

議長認為,縣民運動中心能夠興建非她一人功勞,也特別感謝蔡總統及張景森政委心繫澎湖積極協調推動地方發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