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 馬公國中陳佩君新詩摘冠

【記者楊宜樺報導】馬公國中九年級學生陳佩君,今年以「你應該也會是別人的溫柔」為篇名的新詩創作,參加第38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拿下國中組新詩創作第1名,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馬公國中黃銘廣校長表示,此獎為全臺灣最早專門為在校學生舉辦的文學創作獎,該獎項同時也是臺灣目前最具指標性的文學獎,今年由陳明峻老師帶領九級學生陳佩君參加以篇名-「你應該也會是別人的溫柔」參賽,榮獲國中組新詩創作第一名佳績,能在這樣具指標性的文學獎中參賽得名,相當不容易。

陳佩君表示,相當驚訝也相當開心,自己能獲得獎項,也特別感謝國文老師陳明峻老師的指導,讓自己有機會參賽並獲獎。以「你應該也會是別人的溫柔」篇名寫下的新詩,主要意境是想表達對身邊的人感謝之意,她強調:「人類擁有最大的贈禮就是情感,能藉文字的力量抒發,字與情賦予彼此意義,這是人類的強大之處。此外他也要特別感謝父母、國文老師陳明峻老師、中正國小林素玉老師、吳佳音老師、王莉嵐老師一路陪伴教導。

教育處指出,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至今已舉辦37屆,累積收件達4萬餘篇。歷年參加者除臺灣學生外,並有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日本、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等地的華僑子弟與留學生,也有來華留學的外籍學生,總計產生1,500位得獎作家,累計發出獎金近2,000萬。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馬公國中陳同學能從全國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表現值得肯定,為培養學生對文學創作的興趣,學校也在去年成立社區共讀站,鼓勵學生在課餘之外多閱讀各式文章,啟發孩子文學創作種子。


△陳佩君同學、指導教師陳明峻老師及黃銘廣校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