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媽祖園區交民調決定

李添進指題目設計很重要 陳慧玲籲納手機民調 不興建選項

【記者鄭家瑜報導】本次定期會縣長賴峰偉施政報告中,拋出媽祖文化園區設置改納民調方式,期望公平公正調查鄉親意願,尤於地方性公投必須自籌財源,以前次博弈公投經驗來看,澎湖舉辦一次公必要花費近800萬,維護秩序調配警力、人員上千人,對於財政困難的澎湖縣,縣庫雪上加霜,因此縣府透過議會建議方式,似乎想要正面回應海洋公民基金會所提出的全民公投提案,同時也替澎湖省下一筆龐大花費。

對於縣府改採民調,議員多給予肯定,但在後續民調題目設計上,議員李添進表示,縣長報告中說明要在大倉與重光之間擇其一,他擔憂「是否同意在大倉設置文化園區」類似這樣過於簡單化民調設計,恐怕又會造成後續仍有民眾不同意在重光,又要發起一次重光民調。他認為民調題目設計很重要,既然要做,乾脆把兩個地點同時拿起來作詢問,也不會衍生後續問題。

議員陳慧玲也認為問答方式應該要更明確,以「是否同意在大倉設置文化園區」方式詢問,其中不同意部分涵蓋民意想法有很多層次,包含不支持設置大倉,或都不要蓋媽祖園區等等。他指出,類似這樣問答衍生後續分擾,何不調查時就把不蓋媽祖園區列入,或其他地點也一併作成選項,才能廣泛聽取鄉親意見,同時也讓這項民意調查作到大家心服口服。

此外,陳慧玲指出,現在很多鄉親不一定會常用市內電話,反倒人人都有一支手機,並建議抽樣要納入手機民調。

政風處長解釋由政風單位作民調,主因是避免業務單位球員兼裁判情況發生,他也會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來調查,縣長對此特別要求公平公正,甚至建議不要只做一家,可以多找幾個單位來調查,希望公正民調讓大家都可以接受。

政風處長坦言,民調題目非他們專業項目,會請業務單位提供,再請長官核定,他保證一定會以公正公正方式調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