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實名制有個資外洩隱憂 傳酒客接獲色情騷擾電話

【記者黃瓊蕙報導】由於酒店小姐染疫隱匿接觸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全國八大行業酒店、舞廳停業,至今仍有部分縣市尚未開放。但因澎湖無確診案例,縣長賴峰偉率先開放,准許有條件復業,包括實名制、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公共安全、消防安檢合格等,並由建設處會同警方等相關單位,展開不定期稽查。

開放條件中以「實名制」最引起店家及顧客反彈,因擔憂個資外洩,引發不必要的困擾。但因實名制是防止一旦傳出疫情,能完整掌握接觸史的必要手段,因此列入稽查的重點,若發現查證不實立即開單處分,而登記資料會在一段時間由建設處彙整收回,過了防疫期間立即進行銷毀,可能發生個資外洩的缺口,就是在店家自行保管期間。

就在開放後不久,外界傳出有酒客登記實名制後,就經常接到色情騷擾電話,懷疑是店家洩漏登記個資。主管的建設處表示,若民眾能具體舉證是那家店家洩漏,將依違反個資法送辦,警察局則表示:尚未接到民眾報案提告。


△實名制有個資外洩,傳酒客接到色情騷擾電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