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抽砂船去而復返 李添進懇請賴縣長、海巡強力取締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長賴峰偉25日施政報告談論「保護海洋、永續共生」,說明活化海洋12箭進度成果,以及查緝大陸抽砂船、越界漁船等,縣府近一年保護海洋成果,期間也提其議員李添進曾建議取締抽砂船一事,縣府去年10月曾會同海巡扣留抽砂、運砂船各一艘,今年初已被法院裁定沒收,並半開玩笑指李議員都沒感謝他;李添進也肯定賴縣長用心,但他期盼賴現場第一次段考滿分,未來也能持續拿滿分,強力捍衛澎湖海洋,他絕對公開讚揚賴縣長。

李添進去年在議會開會期間,特別提醒縣長,漁民朋友們反應大陸抽沙船來到澎湖海域抽取海沙,且數量眾多,若不積極處理將會永久傷害澎湖漁業,事態嚴重。

而賴縣長得知後,前多次前往大陸協調、得到陸方認同,希望能共同打擊不法行為,後來定調以國安法來處置大陸抽砂船,去年10月縣府更是與海巡出海,查緝二艘違法抽砂船隻。

李添進說,近期漁民朋友仍反應,大陸抽砂船去而復返,為了我們的生態,及漁民的生計,他再次拜託賴縣長及海巡署持續強力執行扣押,不要只是單純驅離,否則這些抽沙船根本毫無畏懼。最後感謝縣長的努力,以及海巡弟兄辛勞的付出,他擔憂若不即時處理恐成漁業災難,漁場一旦被破壞,將不是三五個月就能恢復。


△位在北緯23度00東經118度29(圖中白色十字游標紅點都是抽砂船)整個海。(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