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溫炎熱又雨 大家一起清除清淨家園共同消滅病媒孳生源

【本報訊】炎熱高溫的夏季已然開始,本縣亦已有鎖港、龍門、重慶、港子、東衛等各村里布氏指數達到2級以上,為避免疫情發生請民眾整理環境時務必做到「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全面降低病媒孳生源的孳生。

近日來本縣因受風面影響導致雨量豐沛,接著又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亦是各類的病媒蟲害如斑蚊、家蚊、小黑蚊、跳蚤及恙蟲等好發的時節,其中因跳蚤及恙蟲等昆蟲由於蟲體微小,受害者往往不易察覺,而叮咬後,患處隨即紅腫,奇癢難忍,由於其幼蟲大多存在於陰暗潮濕處,如橋梁下、水溝邊緣、枝葉茂密的樹下,或是有遮蔭的邊緣地帶,因此環保局特呼籲民眾均應主動從住家周邊環境整頓做起,依不同季節以不同頻率割草、清除枯枝雜草堆、灌木叢與喬木修剪,降低病媒密度避免登革熱疫情發生。

環保局陳局長再次提醒民眾登革熱是藉由帶有登革熱病媒蚊(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叮咬傳播,其幼蟲(孑孓)是生長在人工或自然容器清潔積水中,成蚊叮咬登革熱病人後,這隻蚊子就會成為登革熱病毒之帶源者,當牠再去叮咬健康人時,就會將病毒傳給被叮的人,而登革熱防治首重『預防』。

環保局表示,本縣亦已有鎖港、龍門、重慶、港子、東衛等各村里布氏指數達到2級以上,為避免疫情發生務必做到「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全面降低病媒孳生源的孳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