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召開英語推動工作小組會議 提升本縣英語教學成效

【本報訊】為提升本縣國民中小學英語教學成效,縣府教育處日昨召開英語推動工作小組會議,研商本縣109學年度提升本縣國民中小學英語教學成效計畫各項子計畫規劃與經費分配、盤點本縣英語資源與推動重點策略等。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指出,英語是世界共通的語言,資訊能力更是108新課綱實施學生不可或缺的能力,推動英語教育是本縣施政重點項目之一,延續108年教育年「在地國際化」目標,未來要加強各校「英語力」及「資訊力」,發揮教育特色,並藉由活化的雙語教學策略,連結在地與國際,培育雙語人才,厚植本縣英語力。

近年來教育處推動國際教育及深耕雙語教學不遺餘力,策略包括持續充實各校英語設備、辦理英語多元學習活動、校園每週英語日、推動教師全英語授課、建置雙語學園及推動英語村遊學、外師駐校駐島計畫及英語教學資源中心運作計畫等,本縣共有7名外籍英語教師,從本縣現有的中興、文澳及白沙3座英語村,108及109學年度再於西嶼國中及龍門國小建置雙語學園。學子可結合109文旅年訪村、訪園、遊村、遊園進行遊學,並申請外師駐島與駐校教學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