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美麗海灣核銷 2千萬遭中央打槍變縣庫呆帳

議員呼籲查明真相 毋枉毋縱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107年盛大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暨嘉年華活動,不過相關金費核銷因不符中央計畫,讓縣府衍生2000多萬呆帳,議員陳慧玲質疑計畫與活動不符,為何又能辦理核銷,究竟是主計還是旅遊處經辦人員有問題,縣府應該要追查到底;另議員許育愷呼籲行政調查毋枉毋縱,只要看過公文就算知情,不要互踢皮球,最後推給基層扛責。

陳慧玲表示,縣府為何會發生不是核定補助項目,卻可以使用該項經費核銷,其中部分活動本來就是澎湖縣年度活動,卻又納入中央計畫之中核銷,甚至澎管處補助項目,也拿來跟中央一併申請,難怪會被退回;她認為公務員應該依法行事,不該這樣擅作主張核銷,是誰的命令應該要查清楚。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美麗海灣相關經費核銷請領,經過長時間跟交通部觀光局溝通,中央也表示盡量協助,但最後核定不予補助項目仍高達2400萬,觀光局認為縣府執行時不符程序,核銷項目與當初提報計畫有所落差,加上縣府又未報備變更計畫。

陳美齡坦言,據她了解後,有些活動確實是當年度有編列縣預算,當時為了節省預算,把跨年、逆風行軍等活動列入向中央爭取核銷,卻不知交通部審查如此嚴謹。

陳美齡說,當初執行美麗海灣,有4大項72個子計畫,旅遊處人員忙到翻,相關承辦人員全都是新手接任,長官說怎麼處裡,基層就照辦,要懲處這些辛苦的人員她也不願意,絕對會秉持著毋枉毋縱的原則調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