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你生氣,我離開 清明連假期間的簡單指引

【本報訊】清明連假即將開始,今年有別於以往,因為新冠肺炎的因素,大家要在維持好社交距離,並避免與人群大量接觸的情形下,勢必對於清明節要怎麼拜、何時拜等問題傷透了腦筋,難免與家庭成員會有意見不同的狀況發生,需要特別的注意!本府社會處呼籲,連假期間家庭成員接觸時間較長,若在溝通的時候,意見不合,須注意自身與對方的情緒,適度的中斷討論,暫時離開,能夠避免衝突情境的升高,進而降低暴力衝突的發生。

社會處表示,去年本縣家庭暴力發生成因,以家屬間相處問題為最主要原因(22%),其次為雙方激烈爭吵後(21%),共計佔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的43%,顯示縣內不少偶發性家庭暴力事件,多是兩人爭吵氣氛不斷升高,才會導致口角、肢體暴力的情形產生。因此,要避免清明連假期間暴力的發生,須謹記「你生氣,我離開」準則,若溝通間察覺自身有情緒,或者看到對方生氣時,就要先暫停討論,離開衝突環境,以避免衝突發生,而若暴力衝突已經發生,請直撥110請警察協助。

社會處進一步表示,縣內男性朋友,若在連假期間與父母、伴侶、小孩起爭執,出於不想讓他人知道,但是又不知道要跟誰說的情形下,可以撥打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來訴說自己的心情與困境,其專線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11時免費提供上線諮詢服務,全年無休,請善多利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