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新購公車上路 賴峰偉期勉熱忱、友善服務大眾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引進的11輛新型公車昨天上路,讓縣內公車均齡由9.36年降至3.63年,成為全台平均車齡最年輕的車隊;新公車還提供免費WiFi、USB座充服務,方便縣民使用。

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出席車船處公車校閱活動時表示,車船處以助人為樂,服務為本,期勉駕駛長及同仁以熱忱的態度服務鄉親,提供便捷、友善乘車環境。

賴峰偉表示,縣府在公車服務方面,積極汰舊換新,繼去年新購11部新公車後,今年再新增11部,其中有1部低底盤公車,可改善大眾運輸服務品質,同時肯定有10名駕駛自願擔任居家檢疫防疫專車駕駛,令人敬佩。

車船處長陳寶緞表示,為了提供更舒適的搭乘感受,降低車齡提高搭乘安全,這一批生力軍後,平均車齡從9.36年降為3.63年,是全台灣平均車齡最年輕的車隊,無障礙公車比率從3.3%提升至33.3%,大幅提升老弱婦孺及身障者搭車的便利性。

新公車均配有車內自動站名播報系統,安裝多卡通票證系統免除上車自備零錢的不便性、所有公車及路線皆享有免費WIFI服務,這一批引進的新車更配有車外廣播系統,透過車外廣播到站資訊,方便視障者掌握班車動態及車座USB插槽,方便民眾充電,一般民眾平時也可以利用ibus_公路客運APP查詢到站資訊。

同時,為分享新車加入的喜悅,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只要在車船處粉絲專頁點閱,按讚、標記2名好友並留言新公車總數量,答對者即獲抽獎資格,車船處將於5月5日由系統隨機抽出總數500份的微型公車積木。



△縣長賴峰偉24日出席車船處公車校閱。(莊惠惠攝)

△賴峰偉與駕駛司機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