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之星攤商陳情 爭取免除漁會租金

【記者莊惠惠報導】24日上午菊島之星一群攤商在議員陳振中的陪同下,至農漁局向陳晶卉局長陳情。受疫情影響,希望向澎湖縣政府承租再轉租的菊島之星,希望縣府協助免除租金、降低營運成本,以協助第一線業者度過難關。

陳振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但威脅世人的健康,也連帶產生嚴重經濟衝擊,往年此時觀光業已相當活躍,但如今封鎖國境已失去國際客源,沒有客人店家就只能一直吃老本,店租更成為沉重的壓力負擔,協助攤商、農漁局、漁會多方協調,盼能支撐業者度過難關。

攤商聯合代表人冼義哲表示,超前佈署的高規格防疫措施,澎湖守住防疫淨土,然而,在產業衝擊的因應上仍遲遲未協助到向公部門租用店面與空間的業者,令人擔心會因疫情延燒出新一波倒店潮,因此懇切希望公部門與出租方將降低營運成本列為最優先的策略,先行推動帶頭宣示免除今年度租金,以支撐大家共同度過難關。

陳姓紀念品業者表示,「中央政府大力推行紓困方案,在觀光旅遊相關產業上已先後提出針對飯店旅館業、領隊導遊、交通運輸業相關的紓困方案,唯獨紀念品零售業仍獨力苦撐,盼中央給縣府的支持讓縣府可以免除漁會的租金,讓漁會免除負擔才能免除攤商今年度租金。

接受陳情的農漁局陳晶卉局長傾聽各攤商與陳議員、冼發言人各方的建言,並答覆當前縣府將比照對昇恆昌3號港免除3年租金的模式,允諾將盡力免除漁會承租菊島之星的租金,盼漁會跟進、同步免除對各攤商、承租戶今年度的租金,全力支撐業者共度難關。


△菊島之星攤商由議員陳振中陪同陳情爭取免租金度過這波疫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