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喜歡澎湖成為澎湖人 喜愛繪畫投身文創藝術

【記者莊惠惠報導】正於澎湖開拓館參加『閩南的夢幻仙境與懷想在澎湖特展』的陳惠茹小姐,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應用商學畢業之後,曾於台北自營電腦排版公司,1999那年到澎湖來旅遊,為澎湖的樂活步調所吸引,不知不覺地愛上了澎湖,就此揮別繁華囂嚷的台北都會區,來到了純靜無塵的澎湖。

由於喜愛澎湖美的事物,便在中正路開起了文創藝品店,自己設計觀光T恤、旅遊明信片、客製化團體制服、文創紀念商品等澎湖旅遊紀念品,奠定在澎湖的開端。

在因緣際會中參加了澎湖社區大學油畫班,認識了鄭美珠老師,開始了在澎湖藝術學習的歷程,先後上過范光男老師、呂添德老師、林長春老師、許景翔老師、鄭宇翔老師的繪畫課,建立了美術相關基礎。

由於鄭美珠理事長的引薦,加入了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2017年參與馬來西亞的藝術交流展覽,展出了首件作品『依偎』,將澎湖稜角絲瓜呈現於國際藝術展覽會場,現更兼任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秘書長。也因此結識了榮譽理事長葉永和老師,開始對電腦3D繪圖產生學習興趣,也對3D繪圖保留澎湖傳統老古厝的思維有了共鳴,一頭栽進數位電腦藝術學習空間,為澎湖藝術村團隊成員之一。

曾數次參加澎湖科技大學王明輝院長的課程,由葉永和老師主講的「後寮老古厝保留計畫」及後寮實地導讀的「守護後寮老古厝巡禮」,也特邀請擅長空拍機的郭偉民大師,一起空拍後寮村,做成珍貴社區影像紀錄。目前是「澎湖藝術村」團隊之美編,並兼任澎湖社區大學3D電腦繪圖班及長青學苑趣味漫畫班助教。

「閩南的夢幻仙境與懷想在澎湖主題展」的展覽作品,是將社區大學3D電腦繪圖班學員的測繪記錄,實際測量澎湖後寮許謀老古厝,以3D sketchup軟體繪製完成,再運用Photoshop影像處理模擬古厝周邊場景繪製完成,藉由這次的展出機會,以學習技術加上應用美術還原老古厝原貌,重拾澎湖子孫追思懷舊的念想。

陳惠茹秉持著對藝術的濃厚興趣,憧憬美術領域的博大精深,未來在澎湖仍將努力不懈,在自己喜歡的藝術社團內學習與奉獻,跟隨每一位藝術同好的腳步,認真做好份內工作,充實澎湖生活的每一天。

5月份「閩南的夢幻仙境與懷想在澎湖主題展」將在周六日上午10點有一場導覽,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特展的內涵與用心,由展出者輪流導覽,需先預約報名,請上網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bdd5e944022caaf5報名,疫情期間,為做好導覽品質,每場次僅限10人。




△陳惠茹與其作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