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迎接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 澎湖海洋文化踏查暖身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了迎接今年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移師澎湖辦理,24日辦理了「海洋文化踏查教師增能研習活動」,為8月的成果觀摩會暖身,教育處蘇處長特地到現場勉勵團隊的用心!

教育處表示,在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的努力推動下,本縣已經連續數年榮獲優選以上佳績,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肯定我們在海洋教育的努力,積極促成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於今年移師至澎湖辦理。為了不負全國各縣市海洋教育夥伴的期待,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號召了同樣致力於推動海洋教育的校長們加入籌備小組,目前得到縣內15位國中小校長志願響應,並各自帶領優秀的教師加入,組成一支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為期3天,除了進行研討會、各縣市海洋教育成果評比外,本縣亦規劃了4個精彩課程供各縣市夥伴體驗本縣海洋教育的多樣化。為了讓屆時的活動更完善,今日先針對其中2個課程辦理了「海洋文化踏查教師增能研習活動」,課程內容包括了媽宮古城、大菓葉玄武岩地質踏查、二崁傳統聚落質性研究、傳統大目船體驗操作、小門菜宅人文環境脈絡踏查、小門地質公園地質教學等,工作團隊體驗研習活動的同時,也將活動屆時可能遇到的細節問題做了更完善的調整。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很榮幸因推動海洋教育有成而受到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的肯定,期許全國觀摩會中各縣市的海洋教育與會者,能藉此機會更深入認識澎湖在地的海洋教育,也感受澎湖人的熱枕、做事用心的態度!


△處長與組長們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