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陽明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防家暴宣導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馬公市陽明社區發展協會辦理109年度第一次推動社區成長教室活動,前日下午在北辰市場二樓廣場舉行,由理事長葉德馨主持,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分局家防官高文晃、光明派出所警員蘇明輝等參與盛會,辦理防家暴宣導,加強宣導教育,重建倫理道德,發揮社區活動功能。

會員下午4時前到達務必戴口罩、電子體溫計、勤洗手, 60多人參與成長教室活動。

葉德馨表示,為提供陽明社區會員學習機會,促進其身心健康,並結合社會資源深耕社區中高齡教育工作,共同營造無年齡歧視之社區學習文化,樂齡學習中心的功能發揮到最大,以鼓勵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健康快樂的生活。

葉竹林表示,結合社區內熱心人士志願參與協助推動樂齡關懷工作,以提升長輩生活健康品質,藉由不斷的學習以及團體的互動、分享,讓長輩們的生活更加豐富精采。

「家庭」是滋養每個人生長、發展最重要的搖籃,但是當家庭內出現衝突、暴力時,家庭內每個成員都會受到傷害!家庭暴力防治法自1998年起已實施滿22周年,從過去的搶救被害人免於暴力環境,逐漸走向防暴意識培力,從根本杜絕暴力發生。馬公分局家防官高文晃分別講授「家庭暴力事件之敏感度與新聞處理」、「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當前重點」、「家庭暴力事件處理與保護令執行」等,強化相關法規知識與實務運作與檢討,期以維護被害者人身安全、隱私與名譽。演講者專業精闢又妙語如珠,獲得很多聽眾的掌聲。







△葉竹林市長到達北辰市場二樓廣場,務必戴口罩、電子體溫計。(嚴光澎攝)

△葉德馨理事長致詞,為提供陽明社區會員學習機會,促進其身心健康。(嚴光澎攝)

△馬公分局高文晃家防官講授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當前重點。(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