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口袋燒餅跨海到澎湖 料滿滿濃濃眷村味(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來自高雄左營己有30年以上老牌海青口袋燒餅,獨特的眷村風味,賣的是來自北方高雄眷村的口袋燒餅,多到滿出來的餡料,即將正式登陸澎湖!

李懿軒家住湖西,因為熱愛棒球,國小就讀講美國小,國中就到高雄就讀,西苑高中、高苑科技大學都是接受棒球從事國球訓練,因手臂受傷開刀後,無法再使力投球,轉至餐旅學校,畢業後至高雄漢來大飯店學徒至師父四年,專研港式點心,蒸餃、水餃、魚翅餃、黃金流沙包、蘿蔔糕,回到澎湖自家專營製作,引起廣大迴響。

「投球手變桿子手」,因為在高雄時早點愛吃古早燒餅,因而再遠赴高雄左營海青王家燒餅當學徒一年,深獲老闆考驗獨家傳授眷村美食口感燒餅,預計四月底開幕。

這個燒餅跟傳統的夾油條有些不一樣,口袋燒餅夾的是六樣菜,包括筍絲炒木耳、豆乾炒毛豆、蘿蔔乾、榨菜、酸菜、酸黃瓜,清洗、浸泡、瀝乾都不能少,口袋餅傳承下來。麵皮是用冷水麵燙麵組合再桿入油酥,因而有特別的酥香味。

民眾說:「吃起來皮酥脆有嚼勁,大口咬下裝著飽滿餡料的燒餅,典型的古早味,吃完好滿足。」學生說,「滿滿的餡料,還有大塊的豆丁,跟平常吃的燒餅油條、包蛋的完全不一樣,非常好吃。」

李懿軒表示,身為海青口袋燒餅粉絲,很幸運有機會能向師傅學習手藝,期許自己能把這獨特的眷村風味燒餅呈現給澎湖的鄉親!簡單的燒餅,不簡單的滋味。

來自北方的燒餅與日常飲食小菜結合平民小吃,料多豐富,一賣30年,在左營吃要大排長龍,想吃的民眾不用到高雄,在澎湖也能吃的到。








△吃過民眾大讚,飽足感。(莊惠惠攝)

△酥脆有咬勁的燒餅包入滿滿的餡料。(莊惠惠攝)

△李懿軒將口袋燒餅傳統口味帶到澎湖繼續傳承下去。(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