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舞文弄墨 做伙來寫字-後寮書法讚

【記者楊宜樺報導】後寮國小積極推動書法教育,帶動書法藝術風氣,培養心平氣和、氣定神閒及具文人品味的學生。

「書法教學」是後寮國小的教學特色,曾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學校除了設置書法專科教室,也舉辦過6次全校師生書法展並出版3本書法專輯。多年來,在鄭振聰主任的用心指導下,對外比賽成績優異,曾拿過多次全縣語文競賽第一名。此外,學校也規劃辦理縣外書法參訪交流及全縣書法研習,還承辦本縣板書、硬筆字及書法比賽。

蘇啟昌處長日前特地走訪後寮國小,濡染了濃郁的墨香,陳生步校長送上一幅「如是安好」的書法給處長,祝福澎湖教育一切安好,處長也用毛筆寫下草書「安」字,相互輝映,共同祈求早日度過新冠疫情,平安為好。

後寮國小校長陳生步表示,近年該校更將書法作品結合教學應用及文創精神,製成書法衣、馬克杯、杯墊、書籤、鉛筆及手提袋等。在馬公航公站、文化局文馨藝廊、台北市吉林藝廊、通梁社區活動中心及三總澎湖分院等地,都曾有過「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的足跡。學校希望透過師生書法聯展,提供師生展能機會,促進校際交流分享,達見賢思齊之效,提升書法教育水準,並藉以開發師生書法藝術能量,增強師生自信心及自我肯定。

蘇啟昌處長指出,後寮國小推動書法教學與空間美學已成澎湖縣指標學校,推動書法教育不遺餘力,全校師生樂於學習,個個寫得一手好字,成校卓著。縣內外多所學校及書法名家蒞校參訪,體驗學校書法特色課程,書法教育的傳承已在後寮國小扎根。






△教育處長蘇啟昌後寮國小為師生打氣。

△後竂國小推廣書法,個個寫一手好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