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間版防護衣 外型像太空人

【記者莊惠惠報導】專業用的防護裝大家都看過,但你看過民間自製版的嗎?澎湖一名噴砂業者閒來無事,利用平常在用的防護面罩做出一套防護衣,外型似太空人,看過的都笑翻了。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來,台灣或澎湖民眾為了口罩排隊,排了半小時以上仍覺的值得,但怎麼樣提高防護,這也是民眾最最關心的。

這一套外觀有點像早期潛水裝、又像太空裝的防護衣,號稱是民間版的抗疫防護裝,這不是大工廠研發出來的新產品,只是一名工人的閒暇之作。

從事油漆噴砂工作的張光榮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使用面罩隔離粉塵,道理和隔離病毒一樣,就利用現有器材,拼湊出這一套防護衣出來。

這一套防護衣用了兩層面鏡,確保飛沫不會和人接觸,用安全帽當頭套、外衣材質是帆布,好洗又耐用,比起正規防護衣輕便,這套防護衣還接了空氣軟管,雖然可以讓面鏡不起霧,穿戴的時候不悶熱,不過出門的時候得背著氧氣瓶。

張光榮說,這一套防護衣製作起來大約要8000元,主要是噴砂防護用,有人看過他的示範影片後,已經向他購買,前後已經賣出25套,大多都是台灣人買的。

雖然這套所謂的民間版防護衣外觀,和大家印象中的防護衣大不相同,也沒有經過相關機構的認證,防護效果如何不得而知,但搞笑的外觀與用法,讓來找他的朋友,都指名要試穿看看。


△民間版防護衣,響叮噹到台灣本島。(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