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弱勢家庭生活困疫情影響加劇 澎湖家扶籲支持

【記者張小瑜報導】新冠狀肺炎疫情爆發後,各行各業皆受到不少衝擊,從農曆年後至今,澎湖家扶中心服務的330多戶家庭中,曾居家隔離或檢疫人數計有3人,自主健康管理人數計有6人,均平安結束管理,然因疫情所導致的失業、無薪、減薪等狀態正持續增加中,目前已達一成。

一名於觀光相關產業工作的阿婷媽媽,因受疫情影響,正職工作遭大量砍班,每月工作日僅剩十來天,收入本就不足的她,現階段更是少了四分之一,在這艱困的非常時期,嚴重衝擊獨力扶養兩幼子的生活。然幸好有澎湖家扶幸福小舖方案,讓阿婷可以藉由縫紉技能,增加家庭收入。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面對弱勢家庭生活挑戰加劇的狀態,中心持續穩定提供扶助金、生活物資,並適時導入急難救助金,與強化工作福利方案,目前已開辦裁縫班、清潔班、飲調班、烹飪班,讓家庭有更多的機會。然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捐款整體跌幅已逾三成,盼有社會大眾挹注資源、支持公益產品與服務。







△藉由二手衣再造而成的海龜守護袋,是近期最受矚目的作品。

△即便是休假日,阿婷媽媽仍不間斷地從事縫紉工作。

△家長學習房務清潔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