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聯手浮潛業者鎖港杭灣珊瑚礁放流燕魚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推動澎湖海洋產業注入活力,馬公鎖港杭灣珊瑚礁群區海域11日添嬌客,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放流有5萬尾「圓眼燕魚」,燕魚群棲息悠游其中,讓美麗的海洋花園更加美麗。

澎湖縣政府推動海洋復育,除了在馬公鎖港杭灣海域栽植珊瑚礁外,昨天在鎖港杭灣珊瑚礁群區海域放流5萬尾燕魚,讓海底珊瑚礁花園生物多樣性,期以吸引觀光客浮潛,探索美麗的海底世界。

目前鎖港航灣約有12家浮潛業者,每年參與浮潛體驗活動人次上看4萬5,000人以上,初估產值至少2,250萬元,今年雖然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澎湖觀光人潮銳減,但是在縣府「防疫優先,超前部屬」原則下,持續進行發放電解水消毒液、強化外籍漁工防疫宣導、掌握境外移入人口名單及設置防疫旅館等,目前澎湖縣仍然維持零確診病例,而在除了防疫作為,縣府也加強活絡經濟推動策略,本次燕魚放流即是希望為本縣海洋產業注入活力,藉由多元的海洋生物亮點吸引觀光人潮,達到刺激經濟目的。

燕魚又稱富貴魚,幼魚因體型體色優美,在觀賞魚產業中的應用較為普遍。背鰭、臀鰭及腹鰭軟條會延長,體型優美、泳姿優雅,且體色為帶點金的褐黃色,會擬態成枯葉,漂在水面的漂浮物之下躲藏,常獨自在內灣遨遊。屬日行性之雜食性魚類,主要是以藻類、砥棲無脊椎動物或小魚為食。







△縣府聯手浮潛業者放流燕魚。

△鎖港海域放流燕魚。

△燕魚悠遊海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