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 募56袋熱血

【記者嚴光澎報導】受疫情影響,捐血量比以往同期少,昨日馬公捐血站志工一大早到場,紛紛挽起袖子,捐輸一袋袋的熱血,響應的捐血人中,有官兵、學生及民眾,一天下來共募得56袋熱血。

馬公捐血站已要求第一線工作同仁及志工加強防疫措施,自我健康監控,全程配戴口罩,各捐血點均落實捐血人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確保捐血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請捐血人安心,保護捐血人也保障用血安全。

馬公捐血站許文坤站長表示,捐血有什麼好處?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公斤以上,只要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捐血是一件很神聖、嚴謹的行為,為安全起見,捐血人要攜帶具身分證字號及照片的證件,以確認是否為本人捐血,填寫登記表是為每次捐血留下完整紀錄,以備日後查詢。


△捐血人捐輸一袋袋的熱血。(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