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將加強白沙鄉赤崁中心漁港設施改善

【本報訊】本縣公告漁港共67處,未公告漁港計8處,共計75處漁港需維護及改善,再加上每座漁港約十餘支至百餘隻繫船柱不等,在縣府經費有限下,只能視各港損壞情形排優先順序修繕,以達經費有效利用最佳化。

赤崁漁港為本縣白沙鄉中心漁港,同時連繫澎湖縣北海離島吉貝、鳥嶼、員貝進出之重要港口,如今部分基礎設施使用年限已久,導致有毀損現象發生,考量赤崁漁港在漁業及離島交通上均佔有重要地位。縣府每年均編列經費挹注赤崁漁港作維修及改善,以提升漁港品質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在赤崁漁港維護部份,107年辦理赤崁漁港航道疏浚暨基本設施改善工程,改善南側堤面、阻車緣石、加設碰船墊及航道疏浚工程,惟當年度預算不足,縣府又於108年辦理赤崁漁港修建工程,改善阻車緣石、曳船道設施及防舷材,到109年度本府辦有赤崁漁港北碼頭修繕工程,改善北側阻車緣石、碼頭基礎設施及繫船柱,期許在逐年改善下,提升赤崁漁港設施使用性、維護漁港設施品質及振興地方產業。

縣府工務處表示,赤崁漁港係本縣白沙鄉之漁業發展核心,後續相關基礎設施維護依然會不斷爭取預算辦理,展現漁港設施維護的決心,同時感謝白沙鄉宋國進議員、魏長源議員及白沙鄉代表會每年為地方爭取預算辦理,在縣府與鄉公所合作,為縣民爭取更好建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