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江煙波 』專題巡迴展覽 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記者張小瑜報導】本次為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共同聯合主辦「台江煙波」專題巡迴展覽,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由創會理事長陳銘顯擔任指導教授,主持策劃與國家公園系列合作專題展覽,於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首展,拉開此專題巡迴展序幕。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臺灣本島西南部,本區海埔地、沙洲與溼地為特殊地形地質景觀,範圍內重要濕地共計有4處:曾文溪口濕地、四草濕地,七股鹽田濕地、鹽水溪口濕地等。海域生物資源豐富,貝類、魚類、螃蟹…等。陸域生態資源多元,候鳥南下過境,或留在鹽田、魚塭及河口浮覆地度冬。園區出現的鳥種近200種,其中保育類鳥類計有黑面琵鷺等21種。因此為發揚我國固有傳統繪畫藝術,倡導優質文化生活藝術及水墨寫生台江國家公園之美,提昇社會藝術欣賞水準,特別規劃「台江煙波」巡迴展覽。

台江國家公園風光美景,在弘揚維護自然生態、保育自然資源與永續發展的理念下,藉著藝術家「外師造化、中得心源」心靈所產生的悸動,期能提昇台灣對自然生態保育的知名度及藝術文化的地位。並透過「台江煙波」專題作品,展現自然生態保育與藝術的結合,進而社教民眾保育、復育及生態維護觀念,能讓更多民眾對此產生另一種感動,進而更珍惜、關愛這片土地,本展覽自109年4月11日至4月26日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中興畫廊辦理,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