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球日、保護地球從生活做起

【記者李三祿報導】環保活動在世界各地興起已有數十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紀念日即每年4月22日的「地球日」,作為地球的公民的一員,應該體認到環境保護與日常生活其實息息相關,共同締造綠色生活環境更是實踐低碳生活的第一步。

環保局表示「地球日」是一個讓我們開始省思如何從生活中做環保的日子,從最基本的節能減碳開始,其實許多的環保做為可以從個人的生活中做起,例如低碳飲食-不以燒烤為主要的烹飪方式、多吃蔬食-減少畜牧業碳排放、環保祭祀-減少燃燒紙錢香支、減少夏季衣物穿著-少開冷氣節能更健康,還有外出多走路-減少使用耗能的交通工具及多從事戶外活動-減少室內用電消耗等等方式。

為了守護環境,環保局除了宣導民眾各項環保觀念,更持續推動各項污染減量工作,每年均針對各類業者設置防制設備進行輔導及稽查,對未裝設各級防制設備業者,環保局亦主動輔導配合裝設基礎的污染收集及防制設備,務求污染物的排放量能降到最低,並能夠到達符合法規要求之範圍;同時對於重大污染行為及屢勸不改的環境污染對象,亦將依法進行告發處分做為。

在「地球日」這天環保局更加強呼籲、推廣各項環保措施,希望在民眾觀念中樹立呵護環境的意識,於生活中履行保護環境的責任,養成健康環保的生活習慣,為維護菊島的空氣品質、實踐藍天、綠地、水凈的美麗灣而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