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關懷目睹兒少 給他抱抱! 不要暴暴!

【記者張小瑜報導】104年2月4日家庭暴力防治法修正,將目睹家暴之兒少納入保護對象,讓公權力可以介入直接保護及輔導目睹家暴的孩子。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呼籲大家關懷目睹兒少,協助受暴家庭勇於求助,為處於家庭風暴中的孩子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停止暴力看見愛。

社會處表示,所謂目睹家暴兒童少年,就是家中有18歲以下的兒童/少年,直接看到親人受暴,或是事後看到親人身上的傷口、家中混亂的情境,或是聽到家人告知家裡的家暴事件。他們或許沒有直接受暴,但卻共同經歷了這些恐懼和混亂,只是他們的內在傷痛難以直接言喻或被看見。

社會處表示,家庭暴力案件由於家庭成員關係與發生場域的隱密性,往往較不易為外界察覺,目睹家庭暴力的兒少雖然外表未有明顯傷痕,但長期生活在暴力陰影下,可能對其造成生理、情緒、行為和人際關係上的影響,成年後,亦可能成為家暴加害人或受害者。不過,如果能及早對目睹兒少即時提供正向支持與保護,便有機會協助他們復原,扭轉處於家暴陰影下的生命逆境。

因此,呼籲社會大眾如在家中遭受暴力相向或知道身旁的親友、鄰居、孩子遭受家庭暴力威脅,請撥打113進行通報或諮詢,緊急時刻請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避免暴力傷害持續擴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