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綜合社會福利館-新建動土典禮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為落實望安鄉民之福利服務近便性,於西安段1307號新建「望安綜合社會福利館」,本月 17日上午吉時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秘書長洪慶鷲擔任本儀式主典者,並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該典禮由秘書長洪慶鷲至現場祝禱並行上香、獻花、獻果、獻酒等敬獻儀式,祈禱工程圓滿、平安順利。接著,主典者及陪典者們持金鏟共同動鏟,包括議員陳佩真、鄉長彭亞湖、代表主席陳淑娟、社會處長陳賜豐、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建築師事務所江篤信建築師、欣誠營造工程公司鄭武雄董事長等參與盛會。

秘書長表示,望安七美社福中心成立11年以來,提供在地民眾服務不遺餘力,因現望安七美社福中心所在建物現址有安全上之疑慮,且可運用之空間狹小,無法滿足兒童、少年、家庭、社區民眾所需活動使用空間。故這幾年一直在努力的爭取、籌備與規劃新建社福館案,規劃於望安鄉西安村興建望安社會福利館,服務範圍涵蓋望安鄉全鄉,提供社福「近便性」及資源「可用性」,達到「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之目標。禮成後,同仁準備望安在地的炸棗、黑糖糕與貴賓及民眾們共享喜悅,現場氣氛愉快。

社會處表示,未來新建完工的望安社福館能作為社區民眾取得福利服務之窗口,提升照顧兒童、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之友善服務,發展在地化、便利、優質之社會福利網絡,進一步強化服務輸送量能,確實落實社會福利、照顧服務需求者。相關中心最新消息及福利諮詢請洽:06-9991085(望安社福中心)或至臉書粉絲專頁搜尋【澎湖縣望安七美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望安綜合社會福利館-新建動土典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