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傳統民俗技藝「踏涼傘」體驗課程報名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本年度辦理「澎湖縣媽宮生活民俗傳承與藝文環境提升計畫」,特別推出「傳統民俗技藝」系列活動,本4月25日(星期六),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半,辦理「踏涼傘」體驗課程,邀請到東衛莊萬枝涼傘團的莊萬枝師傅及李先寧師傅等人進行授課分享,帶領大家體驗這項傳統技藝,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涼傘技藝在廟會迎神儀式中,不論主客迎答互會或入宮安座前表演,為澎湖民間祭典儀式中極具特色之傳統表演藝術。澎湖的宮廟神轎出巡時,每頂神轎前,必有一把涼傘,代表該尊神明的先鋒。一來護衛該尊神明,以避邪穢,二來做為與他尊神明應對答禮的表徵。

傳統「踏涼傘」都是涼傘手單獨1人或是主客2人表演,為了讓傳統技藝能成為具有舞台魅力性質的表演,澎湖在地的藝師也新創了「涼傘陣」,融合傳統的涼傘步法和套路,讓涼傘手排列各種陣式,搭配隊形變化與音樂,氣勢更為宏偉。

本次活動地點位於澎湖馬公東甲北極殿(活動中心),開放30位名額,即日起上午10點起開放線上報名,如有問題請電洽06-9268259歐先生。本活動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報名連結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