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辦理傳統建築修復工法「疊硓𥑮石」體驗課程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文旅年,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本年度辦理「澎湖縣媽宮生活民俗傳承與藝文環境提升計畫」,特別推出「傳統建築修復工法」系列活動,大力推廣媽宮文化,期望讓更多澎湖民眾了解家鄉的文化歷史及風俗民情。

「疊硓𥑮石」體驗課程,訂於109年4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邀請到澎匠營造有限公司的吳得強師傅進行授課分享,帶領大家操作這項傳統工法,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硓𥑮石是澎湖傳統常見的建材,澎湖的民宅早期多以硓𥑮石為主要建材,澎湖四周廣大的潮間帶,加以海水溫暖清澈,為珊瑚的生長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另外,澎湖終年少雨,海風強盛,土壤帶鹽分令植蔬生長不易,居民也利用硓𥑮石在住宅或菜圃前疊起疏落有致的矮牆,用以防風,此即澎湖特有的菜宅。

活動地點位於石泉硓𥑮石之家(位於204縣道上的石泉電塔北側),開放30位名額,即日起上午10點起開放線上報名,如有問題請電洽06-9268259歐先生。本活動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報名連結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部分文字引用維基百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