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口罩之亂

口罩實名制升級,兩週購買九片口罩上路。結果排隊的人潮更多,很多人買不到口罩,使得民怨四起。口罩之亂何時休?答案恐怕沒有人答得出來。

目前,台灣本島只剩下花蓮和台東兩個地方沒有疫情病例。此外,就只有金馬澎三處離島,仍處於淨土狀態。

即便這樣,澎湖鄉親仍不敢大意,日常生活最起碼的配戴口罩,還是小心謹慎,戴好戴滿。

自從口罩升級到半個月可以購買九片後,大家迫不及待排隊等待健保藥局開門,造成排隊排到別人家的長龍景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政府祭出中央集權,集中管制口罩,對人民採取配額制,導致很多人買不到口罩。

中央呼籲民眾,節省使用口罩,行政院科技委員唐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親自示範教大家用電鍋蒸口罩。奇怪!他們怎麼不蒸?卻叫百姓蒸?

這好比是之前香蕉滯銷時,一些高官、立委叫民眾沾醬油吃一樣。

不過,問題是,社會上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排隊買不到口罩的人,都是社會弱勢階層。有誰看過官員、民代及有社會地位的人,辛苦跟人家排隊購買口罩?

既然口罩的產量,已經能夠讓民眾多買一些,中央何苦讓大家排隊買不到口罩?這種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做不到的話 ,民怨的累積遲早會爆發。

從澎湖看台灣,不難想像都會區的民眾,購買口罩更是難上加難,真是無語問蒼天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