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應稅憑證仍需依印花稅法相關規定納稅

【本報訊】印花稅法廢止案尚未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民眾持有應稅憑證仍應依印花稅法相關規定繳納印花稅。

我國法律之制定、修正與廢止,必須經立法院通過,總統公布,並自公布或發布之日起算至第3日起生效。目前印花稅法廢止案並未完成前開程序,民眾如有以下屬應稅憑證即應貼足印花稅票:1.銀錢收據。2.買賣動產契據。3.承攬契據。4.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

印花稅採輕稅重罰原則,若有短漏繳印花稅之情事,一經查獲,除須補繳原應納稅額外,並會依所漏稅額處5倍至15倍罰鍰;務請納稅人依規定繳納印花稅,以免遭補稅處罰。

如想要進一步了解相關的法令規定,歡迎撥打本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692-000或06-9279151分機26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