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冠肺炎國軍首例 敦睦艦隊3人確診 15名澎湖籍官兵返澎隔離

【記者鄭家瑜報導】繼法國、美國陸續有軍艦官兵染疫後,台灣軍艦也出現病例。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3例武漢肺炎病例,都是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是國內首次有軍艦官兵確診。國內累計確診398例。

指揮中心指出,3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含3名個案)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回國於軍港下船。其中,艦上15名澎湖籍官兵,昨天被召回馬公海二軍區集中隔離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3人均於昨天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與3名確診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正進行相關疫調,昨天將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今天公布。

這15名澎湖籍官兵當中,有海二廠的艦艇機工。因住澎湖,或者在海二廠工作,於敦睦艦隊靠泊高雄港後,自高雄回到澎湖。為了集中隔離這15名參與敦睦艦隊的官兵,日起進入廠區,應戴口罩。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晚間表示,針對海軍敦睦艦隊3位確診者之部分同船人員,縣府衛生局已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集中隔離、採檢送驗,並展開疫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